【张大佛爷】捡骨。07

文前废话:
大半夜睡不着,上来看看,这都多少年了粉居然没掉光…然后翻了翻文件,发现这篇文几乎已经完结了,只是没贴上来
额…想说太久没更应该弄链接的,但是我用的app发文,不会弄超链接!就这样吧,不负责任的逃了
最后,这文实在太久了,有ooc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胖子终于看清了那一堆状似蟑螂的恶心东西,只见他吓得脸色发白,连滚带爬往我们这边跑。

张启山快速的连甩出几个定棺钉,就见飞在最前排的几个虫子都被强力的钉了出去,这么远的距离硬是钉在了对面的墙壁上,可见力道之大,看得我瞠目结舌,想着小李飞刀也不过如是。

我也没闲着,咬牙又在手上划了一刀,边往他那跑边往龙虱群中洒血,胖子侃侃躲过几次攻击,可虫子数量实在太多,没多久就见了血,胖子捂着受伤的胳膊终于与我汇合,那样子十分狼狈。他骂骂咧咧:“太他妈危险了,早知道你爷爷我就带枪来,蹦不死丫的!”

洒了一路的血,手掌这才感觉到疼,我刚才不知道哪来的勇气,划的时候居然也没啥感觉,现在看胖子那吊儿郎当样真有些后悔。

而身后的张启山像杀戮的恶魔,偶尔有飞得近的龙虱,他一甩手就把龙虱穿膛而过,虫子啵啵啵爆体的声音在这石室里回荡,就见他毫发无伤的大步来到我们面前,那些龙虱再也没敢冲上来。这一幕简直看呆了我和胖子,真他妈霸气侧漏。

他抹了抹脸上不小心被虫子溅到的污秽之物,抬眼看我们,我对上他的眼神,不知怎的竟不敢细看,忍不住咳嗽了声问胖子:“你好端端的跳进来干嘛,还嫌不够乱?”

胖子也回过神大惊小怪到:“啊!别提了,刚才差点没吓死你胖哥哥我!我本想找找附近有什么机关可以救你们,没想到一回头看见一个黑影站我身后,那冲击力,再一眨眼黑影居然不见了。”说到这里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:“所以我想也不想的就跳了进来。”

我一听,冷汗开始不由自主的流下来,这黑影和我之前看的会不会是同一个?我询问的看向张启山,他眉头皱了起来,相信多半是信了。

胖子道:“我们怎么出去?小三爷你的血也顶不了多久啊。”

我没好气回他:“你问我,我问谁。”

“这地方有空气,有水,肯定有路出去。”张启山把钉在墙壁上的定棺钉拔下来,环顾四周,他最后把目光放在室内的石柱上,边观察边往地上钉位置。

他鼓捣片刻,抬起头对我们道:“你看这些石柱,长短不一,排列有序。若连起来却是对应五行八卦,分别代表金木水火土,开八门,其中必有生门。”

我一听顿时来了希望,胖子也开心道:“大佛爷就是大佛爷,连这个都知道,那生门在哪?”

“甲艮已离乙丁坤,丙戊原来巽上存…”他蹲在地上口中念念有词,我发现他思考时很喜欢皱眉,从上往下看去,眉头那一抹细痕在电筒光的照射下,竟透着丝凌厉的美,这想法着实把我雷了一下,只得把目光移到他手中。

没多久,他站起来道:“生门属土,原居东北方艮良宫,八门每天转动方向不同,今日为逢庚日,正西方为休门,生门则在西北方。”

“可我们在密室里,没有罗盘怎么确定方位?”胖子好奇的问。

“看石柱,每个门都有相对应的时辰,密室有水,水为休门,看水流入的方向,顺时针下来就是生门。”说完他转身指着一个方向,“这边便是生门。”

胖子听得一头雾水,我有幸在笔记中窥到了这风水的皮毛,可识阵破阵却不是很拿手,但印象中那些拗口的风水口诀与张启山说的相差无二,由此更是对他佩服上几分。

我们小心翼翼的往西北方向走去,大气也不敢出,龙虱还在一旁虎视眈眈的看着我们,生怕一个不注意就被它们钻了空隙。蹑手蹑脚终于来到那面墙边,我用手电筒开始查找,张启山在我扫过一个地方时忽然抓着我的手道“慢着!”

我闻言也不敢乱动,他又道:“往左照,慢些。”

在他的指示下,我慢慢移动,紧接着发现,有一块墙面的砖略微突出且颜色相对较淡,机关一定在这!

胖子有些激动,他第一个上去,用力按那块砖,许是时间长了,周围交界处有土不断落下,却很难往下按,我与张启山一并上去帮忙,只见伴随着咔哒声,砖块被我们按了进去。

墙面开始振动,不住的往下落泥沙,我们不顾满脸灰,紧紧靠着石墙。因为随着振动,不远处的龙虱也开始不安分的抖动着翅膀,张启山快速的钉死两只迫不及待的龙虱,更引发了它们的暴动,我手上的血已经干了,只能祈祷血腥味能撑到这面墙倒下。

振动越来越大,张启山站最外边,我在旁边,身后的胖子紧紧挨着墙,他也是最先发现墙面开始移动的,惊喜的呼了声,这一声惊动了龙虱群,真是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。

那群龙虱抖动着翅膀往我们飞来,墙还没开出能容人通过的缝隙,我们无处可躲,只得硬着头皮挡着。

张启山一个定棺钉,钉中五只虫子,我却没心情夸他,因为龙虱群远比它们五只死去的同伴还要庞大。面对大面积的进攻,那些虫子开始往身上爬,恶心的我整个头皮都在发麻,胖子一边大吼一边手脚齐用的驱赶着。

这虫子的触角十分锋利,不一会儿我们衣服都破开了许多洞,更别提受伤了,真是火辣辣的疼。近身后的虫子也不好用远攻,张启山反手抓着定棺钉,在空中用力的钉着那些虫子,杀伤力竟然不比速度快的飞钉弱。

我在他身后看着他的背影,帮我们挡住大部分攻击,具体什么情况也看不清,唯一能看见的只有那挥舞着木钉的手。就见一只龙虱飞上他手臂,明晃晃的触角刺破皮肤,钻开他的手背。

我忽然心头一热,也顾不上自己,忙把他拉退几步,一把抓下龙虱,虫子在手里扭动,我嫌恶心,学着张启山用力把它碾碎,这才觉得解恨。

张启山又把我扒开:“不用管我,我没事。”

还没事,没看见你伤得比我们重吗?我也没心情反驳他,只觉得越来越焦急,这时,胖子的声音犹如天籁:“快,门开了!”

我往后一看,石墙确实开了一条逢,胖子首先挤了过去,对我们着急的摆手:“快过来啊!”

张启山抓着我把我往石门里推,确定我过来了,又退了回去,他把身上的大衣脱下来,衣服被他抡成圈在身前耍得虎虎生风,看着还能抵挡一阵,他边抵抗边扭头对着我喊:“你们先走,我断后!”

我定定的看着他,也不知是什么心情,心里破口大骂:去他娘的英雄主义,去他娘的先走。

“断个屁啊!想死也别在我眼前死!”我第一次这么大声的吼他,看表情显然他也愣了一下,这愣着的空隙还不忘与虫搏斗,我在心里重重叹了口气,拉着他撒腿就跑。

果然姓张的就是屁事多!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40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岁一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