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张大佛爷】捡骨。10 完结

额,这篇定的就是短篇,所以这是完结了~视角是以吴邪的日记来写的
本来上一章就该完了,结果我废话太多~这篇算是小番外?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吴邪日记

这是距离上次从墓里出来,已经过了两周了。张启山一直提不起精神,感觉就像一个提线木偶,我们叫他吃饭他就吃饭,给他烧好热水他就去洗澡,说开门做生意他就往那石阶上一靠,闭目养神。

我和胖子为了照顾他的情绪,一直闭口不提,不闻不问,其实有几次胖子已经把话提到嗓子眼了,奈何张大佛爷看着人的眼神太过专注,直把胖子盯得全身冒虚汗,于是这件事一直这么不了了之。

直到今天,我们两个都坐不住了,信上的字写得明明白白,那就是张家古楼的所在地,我们不可能忘记,因为在那里,我们损失了潘子这个好兄弟,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!在查探后得知,原来我们这个小村庄,离巴乃只隔了三个县城的距离!

这个黑衣人无疑和张家古楼有关

犹记得那天回来一开门,内房梁上悬挂着一封信,上面写着张启山亲启。我把信交给他,信上只有一行字:“广西,巴乃。”

然后,张启山手掌用力,把那封信团成一团,丢进了垃圾桶里。人头也不回,砰的一声把自己关进了房间。

今天,胖子推推搡搡,把我推到了张启山房门前,他说:“小三爷,现在到了展现你魅力的时刻了,我看你平时和他关系不错,快去打听打听,我们什么时候动身。”

他非常不要脸的把自己做不到的活托给我,不过我也没怎么反对,我和胖子两人都想查探这张家古楼的秘密。一来是想给潘子讨公道,二来是为了那个劳什子的青铜门,不管是为了张起灵还是为了十年后的我,这种不入流的“看门”就该早点断绝。

于是我定定神,敲了敲房门也没等张启山回应,就自己进了去。

房里空荡荡的,收拾得十分整洁,正对面靠着墙摆了张床铺,连蚊帐也没支,左边一张木头桌子,上面放着他平时常摆弄的细木条,其中有个雕了一半的定棺钉。

“有什么事?”

张启山的声音从右方传来,我心虚的回头,就见他上半身什么也没穿,这几天身材养回来不少,肌肉隐隐约约很是匀称,头发湿漉漉的看上去像刚洗完头,水珠一滴一滴,滴在他小麦色的皮肤上,也没了往日的凌厉,整个人在水汽中温和得让人很想接近。我忍不住咽了口口水,假装镇定的坐在椅子上,大脑飞速的在组织语言。

他在我对面坐下,耐心的擦着头发。我越坐越煎熬,进来前在脑子里反复咀嚼的话,不知道怎的,见了这张大佛爷就开始犯怂。

过了很久,张启山轻笑一声,挑眉道:“你有什么要问的?”

我一愣,没想到他这么开门见山,就顺着他的话道:“那个黑衣人是谁…”

张启山闻言,手里的动作也停下了,他把擦头发的毛巾拿下来,抖了抖,转身挂在身后的椅背上。这等待的过程最是难熬,我忐忑的想,是不是应该问的委婉些,毕竟这是直接问到他不好的回忆上了。

“我还在想,你们能憋到什么时候。”张启山淡淡的语气传来,看上去就像再说今天吃什么一样,完全没有生气的态度。我心里的大石头落下,忍不住夸他,大佛爷就是大佛爷,心里建设就是比别人高。

“确实是老熟人了。”张启山说这话时语调拉得很长,他的眼光看着我,但是我知道,他并不是真的在看我,仿佛是透过我,沉浸在回忆里。他说:“没想到他还活着,不人不鬼。”

我心急,忙问:“到底是谁?”

张启山回过神,一字一句的吐出他的名字:“张日山。”

我眼皮一跳,这名字怎么这般讨人厌,居然又是张家人。

后来,大佛爷给我讲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。再故事里,他有一个得力的助手,有疼爱的妻子。

一次追查陨铜的事件中,他受了重伤,于是为了救他,想到了当时的张家古楼,并在张起灵的帮助下进去,与复制人换了血。

接着,他渐渐的好了起来,在历史的长河里摸爬滚打。时间一天天过去,他觉得自己身子越来越不妥。时间仿佛在他身上停止了,不但样貌上没有变化,连身体也总有用不完的精力,一开始他是慌张的,于是自己去寻找答案,直到他又回到张家古楼,看见了十年如一日的张起灵。

都说张家只有历代张起灵才能守护的秘密,可居然被他发现了。一时间震惊不已,当时他周围的其他人也察觉出了问题,开始在九门里流传起长生不老的传说。

张启山被盯上了。麻烦不断找上门来,越来越多的人想威胁他,让他带入张家古楼,可在当时动荡的时局下,一旦秘密曝光,将会引来世间阴阳颠倒,为了避免酿成大祸,他不得不动用自己大佛爷的力量,策划了一场盗墓。

那是集齐老九门与张家所有关联重要人物的盗墓,后被人称为史上最大的盗墓活动。

在他的带领下,除了张起灵,老九门与张家人几乎全灭。

也许是这一战他做下的孽太多,他的妻子尹新月忽然生了重病,张启山寻遍各地名医,终是无果,三个月后,尹新月在病痛中死去。

他悲痛欲绝,虽然有记忆,但他对自己产生了怀疑,他不知道从张家古楼里换血换出来的,究竟还是不是他。因为他的身体总是过一段时间便会引发疯病,疯病过后会有短暂性失忆。

他把他妻子安葬好后,重回了张家古楼,从古楼里盗出复制人。张家古楼的夜晚鬼影重重,若想盗出复制人,必须在白天。这复制人一旦出了张家古楼就会即刻变成一具白骨,也是真真正正的“死亡”。之后他放出消息,张启山死于墓中。实际上他一直隐藏在这个小村子里,默默守护着他的妻子。

只不过年代过去实在太久远了,久到他犯病无数次,渐渐的,他再也没有记起他的妻子,只隐约记得他叫张启山,是九门之首。

我们之前捡骨的那具尸体,正是与他换过血的复制人。张启山把他与他妻子合葬,因为他始终坚信,那人才是真正的张启山。

听到此刻,我心里说不出的难受,自问我做不到像大佛爷般这么狠心,但也找不到更好的处理方法。我甚至能感受到他当时忍耐的痛苦,坏人总是要有人做,为了达到目的,为了保护更多的人,有时是需要做出取舍。

而唯一活下来的人,每天都要活在噩梦中,一遍遍的重复着他的罪孽。也许这样,才能让张启山过得好些。

至于张日山,大佛爷也不是很确定,之所以猜他,只因为当初最后一次盗墓,一向跟在他身边忠心耿耿的副官却失踪了,后来他去清点人数时,也并没发现副官的尸体。

我不知哪来的勇气,看着眉头皱在一起,因回忆而痛苦的张大佛爷,忍不住抱了上去。我感受到他身体一僵,可我抱上了,就再也不想放手,咬咬牙,被打就打吧!

这么想着手里的力道渐渐加大,闻着他身上沐浴的香味,恨不得将他揉进怀里,我非常豪气的吼道:“以后,我们就是一家人!”

空气瞬间凝结。

我虎着胆吼完这句,忽然泄了力,一时间怂得我像抱着烫手的山芋,真是放也不是,抱也不是。

最后张启山拍了拍我的手臂,站起来,歪着头看着我,把挂在椅背上的毛巾扯下丢我头上,淡淡的笑道:“多久没洗了就敢抱人,快去洗干净。”

我一听,看着自己紧张得出了一身的汗,脸腾的就红了,抓着毛巾头也不回的夺门而出。

胖子蹲在门口听墙角,被撞了个正着,对着我喊:“小三爷,干得漂亮!我是不是也是你的家人啊?”

我反手就是一个中指。

晚上的晚餐,我们吃得很沉默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思,但我能感觉到,这是两个星期来吃的气氛最和谐的一次,我想着,以后每天也能这样,那就真的太好了。

最后我们商量了下,决定再走一趟巴乃,十年的时间说长不长,说短不短,我可不想我后半生都在守门中度过,因为我有更想守护的人。而张大佛爷,也必须重新面对过去。

没解开的秘密依旧太多,我们的方向却只有一个,就是更美好的明天。

END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18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岁一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