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张大佛爷】捡骨。09

这章有点长,因为…要完结了!哈哈~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“不,不…”张启山全身无力瘫在我怀里,“不可能……”

我半抱着他,别看他有肌肉,却还是让人觉得单薄的有些不像话,忍不住紧了紧手臂,也不想管这诡异的情况,搂着他转身就走。

“不,我不走!”张启山推开我,我一个没站稳摔在棺材边上,正好对上里面那具尸体的脸,忽然,棺材里的张启山睁开了眼。

“!!!”忽如其来的惊吓让我顿时失去声音,叫也叫不出,第一时间退开,然后去扯同样被吓到的张启山,试图把他带离这里。还没扯出一步,棺材里那具尸体便坐了起来。

卧槽,这是碰见大粽子了,可是我们这次什么都没准备,黑驴蹄子更是没有,这怎么整?

张启山也不知道发什么疯,指着那粽子,情绪激动的道:“你是谁,你到底是谁!”

我靠,它是粽子啊,虽然长得和你很像,但是他是死的,你是活的,不可能这个时候来怀疑人生吧,更何况粽子不会说话好吗。

我心里腹诽着,然后更诡异的是,那个粽子真的说话了!我下过的墓无数,这是第一次让我怀疑人生。

“我是张启山,我就是你,你就是我。”那粽子坐在棺材里也不出来,说话声音冰冷,没见他嘴皮动,可声音却从它的方向传来,又显得有些悠远。

张启山一听这话,两眼充血,青筋暴露,乍一看过去像是地狱来的修罗。激动得全身都在发抖,只听那粽子又道:“你忘了?当初是你把我从张家古楼放出来的。”

又是张家古楼,这张家古楼到底藏着什么秘密!放在以前我一定会一探究竟,可眼下不行,因为张启山情绪有些失控。

我忙道:“快走,这里有问题,有什么事我们出去说!”

张启山不理我,死死盯着那具尸体,若不是一个站着一个坐着,他俩真像是在照镜子。

尸体又说话了:“是你害我变成这个样子,我要让你最心爱的人来给我陪葬!”

张启山明显被怔着了,我心里暗骂,妈了个巴子的,小爷我手里若有黑驴蹄子一定塞得你屁话都崩不出一个。

可惜,我们是被骗下来的,哪有什么黑驴蹄子?我狠狠的一脚踢上那尸体的胸膛,想说直接踢死也成。没想到我刚踢上去,就被同样的力量反弹了回来,重重弹飞倒地,两眼直冒星星。

接着就见那张启山忽然抱着头,十分痛苦的跪在地上无声的咆哮,眼泪大滴大滴往下落,神情十分悲恸,他哭一会后,开始疯狂抽自己巴掌。一掌下去脸瞬间红肿充血,张启山反手又在另一边脸上扇出一巴掌,动作很快,看得出他下了死手。

尸体苍白的嘴角扯起一个弧度,僵硬的动作衬得他又邪魅又凶残

“操!”我飞扑上去抱着他的手,不让他继续打自己,扭头对胖子大喊:“胖子!别挖了,快来帮忙!”这边动静这么大,他居然还在挖夜明珠!我又继续大喊了几声,胖子一直在埋头苦干,神情也接近癫狂。我这才意识到也许我们一进来就着了道了。

粽子还在不断的讲话:“当初是你与我换了血,是你把我唤出来,躺在这的应该是你!是你杀了那些兄弟,是你灭了张家 !”

张启山怒吼一声!力道猛的加大,他忽然一拳打在我肚子上,接着我被一个反手给甩飞了出去,感觉五脏六腑都搅在了一块,别提多疼了,喉口腥甜,低头啐出了一口血。

我想也没想,又扑上去抱着他的腰,被钳制的张启山只想往外挣脱,第一个肘关节落在我背上时,我差点没把舌头给咬断,接着就是第二下,第三下…

"张启山,你欠小爷我的,让你这辈子都还不完。"我苦中作乐,背上已然疼到麻木,眼睛开始蒙上一层朦胧的薄雾,本该是为了散心来到这破村子的,没想到我八字还是太轻,保不准得交代在这墓里了。

手上的力道渐渐卸下,就在我快晕过去时,忽然不知从哪吹来一阵阴风,朦胧中忽闻清脆的响铃"叮,叮"了两声,仿佛有一股力道冲进全身血液中,神智竟然回复了些许。

张启山顿时停下动作,我才得以跌坐在地,眼前的画面开始扭曲,那个与张启山长得一模一样的尸体忽然变得透明,苍白的皮肤开始龟裂,黑色的线把皮肤分解成一块一块,接着开始外翻,"啵啵啵"的往外剥落,落下来的皮肤变得焦黑,还没碰到地就化为了灰烬。

不消一会那尸体便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"啊!这些是什么?!"胖子的声音从后方传来,我扭头去看他,就见他猛的甩手,边甩边往我这边退:“小三爷,这地方太邪门了,你看,这是什么!”

只见胖子手里拿着几片类似蘑菇的菌类,通体暗红,表面不规则的布满黑斑,隐隐散发着荧光。不止这些,我们之前进来看见的夜明珠更是消失不见,这些菌类长满了整个墓室,尤其我们站着的脚下,密密麻麻爬着一大片,冠如车盖,看似不起眼的光亮,成群结片连成一片星河,这墓室仿佛置身在阴曹地府,让人忍不住背脊发凉。

我恍然大悟道:“这是冥芝!依附着尸气生长,喜阴,会让人产生幻觉。”

胖子连忙把手里扒下来的冥芝丢在地上狠狠踩上两脚:“呸,这污秽东西居然害你胖爷爷我丢人!”他骂完才发现眼下的不对,惊道:“小三爷,你怎么了,伤得这么重?”

胖子五大三粗的壮汉居然也有小心翼翼的时候,他蹲下身搀着我愣是没碰到我的伤口,我心想,行啊,谈过妞的果然思想境界要高些,忍不住笑了笑。

胖子更慌了:“小三爷你别吓我,这这这…有啥好笑的?”

我摇摇头道:“没事,你看张启山怎样了。”

这张启山倒好,坐在地上垂着头一动不动。胖子闻言跑过去绕到他身前一看,惊呼道:“呀!你们刚才打架了?怎么还扇巴掌这么幼稚呢?”

“放你娘的屁。”我忍不住翻一个白眼,谁和他打架,明明只是我单方面被他打。看张启山没什么大碍,我感觉缓过来些了,这才从地上爬起来。想起刚才听到的铃声,如果没有它,不知道我们会变成怎样。

胖子拉张启山半响也没把他从地上拉起来,忍不住抱怨:“这大佛爷力气这般大,怎的和刚碰上时这么像呢?就是这会没意识了也要跟我作对。”

“行了,别闹了,你快过来看这是什么。”我打断胖子的牢骚,根据回忆,之前的铃声像是从石棺里传出来的,我刚过去看,果然那个与张启山一模一样的尸体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副干尸。这具尸体骨架要小的多,布料腐烂得差不多了,但从剪裁和样式来看似乎是民国时期的服饰,怎么看都应该是个女人。

这具干尸双手交叉放在胸前,手下压着一个银色的东西。

胖子心急,他没看见刚才那一幕更是不会怕,我还来不及阻止,他就把干尸的手挪开,拿出了压在手下的玩意。这一拿出来,胖子忍不住吹了声口哨,“哟,这可是个好东西。”

我一看,那是两个银手镯悍在一起的双环,环头接口处盘旋着两个龙头。不知怎么的我拿过手镯下意识的用手指敲了敲。

“叮,叮”

两声清脆的声音回荡在墓室里,我脱口而出:“双响环…”

胖子喜道:“小三爷,你认识这环子?怎么样,是不是能倒个好价钱?”

“啊?”说完那个名字时我也是愣了,明明第一次见它,怎么会知道它的名字,我回道:“我乱说的。这东西来历不明,还是等出去后再说吧。”我也不是什么好心肠的人,在墓里混得久了,自然知道什么该拿什么不该拿。比如今天,莫名其妙被卷进来摆了一道,不拿些好处不是我吴邪的风格。而且,我感觉得出,这东西必定和张启山有关。

说到张启山,我和胖子两人纷纷回头,然后就看见了站他身旁的那个黑衣人,三分像人,七分像鬼。

“你爷爷的!”胖子指着那人的鼻子就骂:“有种你等着,爷爷我这就去收拾了你!”说完他撸着袖子就要上前干架,这是我第一次无比同意胖子的战斗精神,没有他,我们落不得这么狼狈。

黑衣人后退一步,在张启山的背上一拍,像得到什么命令,张启山忽然动了。他沉默着站起来,像一座大佛般挡在我们之间,那姿势让我和胖子忍不住冷汗狂流,他这是要和我们打?谁打得过他!

黑衣人桀桀笑着,他一退出战场,张启山就动了。凌冽的拳风迎面而来,胖子冲在最前边,急忙调转脚步紧急往旁边躲,尽管如此,张启山的速度还是太快,胖子手臂被打了个正着。疼得他一直在乱哼哼,还不等他在地上打滚,张启山第二拳紧跟着接上。

我一看不得了,跑过去肯定来不及,也不管手上抓着的是什么东西,扬手就往张启山那砸。双响环正巧撞上他的拳头,被打落在地,叮的两声传来,这声音仿佛对张启山有效,只见他猛地停顿,神情开始有些挣扎。

我忽然想起出发前大佛爷让我们带的那个粗麻绳,当时还不知道能用来干嘛,现在看来还是佛爷明察秋毫,忙对胖子大喊:“胖子,快,绳子呢,把他绑着!”

胖子一边解腰上的绳子一边喊:“你当胖爷爷我是神仙吗?说的容易,怎么绑!”他刚解下绳子,张启山又朝他打去,这回胖子手里好歹有些武器了,愣是把绳子甩出双截棍的架势,胡乱打一通,倒也拖了些时间。

我不会打架,只得又去从后面抱住了张启山的腰。此刻我该庆幸失去理智的人智商不怎么高的,因为他还没找到怎么摆脱我的方法,只要手往后打,我就抱着他往另一边扭,打了几次也没打到。

胖子拿着绳子还有脸乐:“你们跳舞呢?”

“别废话,快来绑人。”我没好气道:“不是让你把我和他绑一起!你把绳子另一头给我!”

“好嘞!”胖子抛过绳子,我松开手抓稳一头,张启山反应很快,他回头就给我来上一脚。我忍着痛借力往左边滚,胖子已经快速的绕到张启山后背,从右方反包围。我看围住他了,忙和胖子两人左右开弓,借着绳子的长度在最远的距离开始围着他跑,没一会就把他捆了个结实。

张启山还在地上不停的挣扎,胖子用他那大屁股一股气压了下去,狠狠坐在他背上,听见张启山闷哼一声,看他在地上咬牙挣扎那不甘心的脸,我忍不住撇开了视线。

我对黑衣人冷冷道:“你对他做了什么。”

黑衣人似乎对我们很快把他制服这件事当成理所当然,哑着嗓子无所谓道:“我可不敢对大佛爷做什么,我只是让他提前发病罢了。”

“你是什么人,这么做有何目的?”我怒道,这人果然是认识张启山的。

“让我想想…报仇?”黑衣人说完这两字后顿了顿,摇头。不知他想到些什么,唯一露出来的眼睛忽然闪过一丝光亮:“只是老朋友的见面礼,若他能记起我那便更好。”

我皱眉:“你什么意思,刚才你一直都在。”

“看来吴老狗的孙子没我想象中这么没用。”黑衣人又笑了。

难怪!冥芝虽能让人致幻,但也到底只是幻象,不可能自己发出声音,这一切都是他在搞鬼!

我对这人十分厌恶,导致我完全没有兴趣了解他为什么会知道我们的情况,最差的无非就是我被人跟踪了。这也就能说通为什么我遇到张启山后才发生这一系列的事情,到底还是我连累了他。

这么一想,我更是恼怒,一拳砸在他脸上,只见他踉跄着后退。我看他的身体已是强弩之末,心里竟起了杀心,想着不能让他走出去,不然麻烦定会接踵而来。

于是我默默摸出之前张启山丢的定棺钉,用上所有的力量往黑衣人脖子扎去。

黑衣人居然躲开了。别看他这副死样,动作却还算灵敏,我见一击不中,又连刺第二招,可招招都被那人躲过。他是会武的,比我这普通人强。操,那之前的两拳他为什么不躲,别跟我说他在赎罪!

黑衣人嗤了声:“冲动,无能。”说完他扭过头对着张启山的方向又道:“我说过了,这次只是小小的见面礼,以后我们还会再见的。”

他边说边把自己隐没在黑暗里,仔细一看,墓地最后方的角落居然有一个盗洞!我哪肯放他走,管他什么狗屁老朋友,一看你就不是什么好人。本想去追,身后的胖子却怒了:“小三爷!你再不过来我就要挂了啊!救命啊!”

我回头一看,好么,这两货已经扭打在一起了,胖子这么壮居然还压不住一个五花大绑的佛爷。咬咬牙,我转身回去捡起地上的二响环,利落的把它套在手上。只要从这墓里出去,管你跑到哪,我都要把你抓出来!

不知过去多久,张启山还是冷静了下来。

他把那枚军章从地上捡起,仔仔细细的擦着灰尘,然后小心翼翼的托起那具女尸的手,手指在女尸的指骨上来回摩挲。放在以前我一定会觉得这动作很是变态,可今天我居然看见了“神圣”二字,最后,张启山把军章放在了她的手下,就这么静静的压着。

然后他就这么跪在石棺前,一直跪到汗水被风干。我和胖子虽然不确定,但也心照不宣的不去打扰他。

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张启山,面无表情却让人感到绝望。他纹丝不动,跪得笔挺,我们都被这一幕震住了,你见过战争后站在山顶看国破家亡的苍狼吗?

世间只他一人,不管输赢,他只是他,然而世间已经万千变化。

一阵冷风从手中吹过,双响环的声音回荡在墓里,张启山肩膀几不可见的抖动,我忍不住开口:“我们回家吧。”



tbc

最后的最后,我们顺着盗洞离开,前方就是出口,晌午的光线最为刺眼,我忍不住回头,透过长长的盗洞,我仿佛看见一个瘦小的黑影,在温暖的阳光下化作一缕青烟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2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岁一枯 | Powered by LOFTER